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榆中县编办“三注重”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8-25 】 【选择字号:

         榆中县编办“三注重”扎实做好事业
              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为了加强事业单位监管,有效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榆中县编委办积极探索有效途径,采取“三注重”措施,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一是注重政策落实抓宣传。重点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让事业单位认识、了解、并支持事业单位登记工作,主动接受登记管理机关监督,进一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宣传,增强事业单位主动履行责任意识。
    二是注重问题导向强监管。重点以提交年度报告和前期抽查发现梳理的问题为导向,对全县194家事业单位法人按照3%的比例,随机抽取6家作为抽查对象,采取书面审查、实地核查等方式对其登记事项、运行情况和年度报告等公示信息进行随机抽查,做到全程记录,责任可追溯。
    三是注重实地核查促履职。由登记管理机关成立抽查组,深入随机抽查单位,通过座谈、查阅资料、现场查看了解其业务运行活动、法人履职情况等,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限期整改,将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通过“榆中县机构编制网”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