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江苏省南通市编办“三个得力”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26 】 【选择字号:

江苏省南通市编办“三个得力”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时间:2016-10-25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编办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规定,江苏省南通市编办积极配合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信息基础数据的审核工作,全力推进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得力。为确保全市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顺利进行,该市编办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安排部署,处室联动,任务分解,细化责任,落实到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养保数据审核工作。
  二是严肃纪律,执行得力。严格按照养保改革实施办法,重点对机关事业单位的单位性质、经费来源、编制核定人数等情况进行审核,确保单位上报参保各项信息准确无误。严格把握参保人员编制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严肃性,在审核过程中体现机构编制实名制库的权威性。
  三是明确责任,措施得力。根据养保审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明确任务分工,确保政策解答、信息审核、报表修改、盖章确认等程序有专人负责。各机关事业单位上报养保信息由其人事负责人签字及编办审核人签字确认后方可盖章通过。
  截至目前,该市编办已完成全市400余条基本信息的审核工作,为下一步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实施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