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榆中县编办多措并举促进机关规范化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7 】 【选择字号:

         榆中县编办多措并举促进机关规范化建设

    今年以来,榆中县编办以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为契机,多措并举促进机关规范化建设,提升机关效能,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一是加强机关干部能力建设,促进理论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治转提”专项行动,借助每周一集中学习等机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机关干部理论水平,加强党员干部能力建设,鼓励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
    二是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把制度建设作为提高机关效能水平的基础性工作,不断完善机关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AB角等工作制度,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提升机关规范化水平建设,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范党员干部行为,不断完善用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
    三是建立工作岗位责任制,促进分工协作。为不断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建立健全干部工作岗位责任制,明确每位干部工作职责,落实责任,分工协作,不断精简办事程序,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努力形成规范、高效、科学的工作模式。
    四是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树立良好形象。热情接待外来办事人员,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展示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促进机关文明办公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