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榆中县编办扎实推进事业单位登记服务事项即时办结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30 】 【选择字号:

                  榆中县编办扎实推进
           事业单位登记服务事项即时办结工作

    为认真落实《中央编办关于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的通知》精神,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榆中县编办以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和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采用“互联网+”模式,认真做好事业单位登记服务事项即时办结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通过单位门户网站、微信平台、QQ群等网络手段宣传事业单位登记服务工作,及时向相关部门、单位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为推进登记服务事项即时办结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网上受理。制作印发《榆中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服务指南》和《榆中县事业单位网上办理登记业务操作指南》,并在单位网站“办事指南”对外公示,方便各事业单位学习掌握和下载。各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法人设立、变更登记等业务全部通过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信息系统提交审核,不需现场提交审核。
    三是在线解答。对于申请人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借助QQ群、手机微信群等不同形式的互动交流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方式进行培训和指导,确保登记服务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即时办结。实行“AB”岗工作制度,明确职责分工,责任到人,时刻保持有一名工作人员专职负责受理,当网上审核确认无误后,及时通知相关单位携带纸质材料前来复核并领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