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榆中县编办加强廉政教育树立良好形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07 】 【选择字号:

        榆中县编办加强廉政教育树立良好形象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范管理,榆中县编办积极加强内控机制建设,有效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切实把党风廉政各项工作做到实处。
   一是加强领导,规范工作程序。成立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大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实施力度。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绘制了各股室岗位业务工作流程图,明确了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和工作责任人。二是开展作风效能建设公开承诺活动。全体干部做出了“强化工作公开、实行限时办结、实行责任追究”等公开承诺,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名制信息库管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等工作落到实处,加大公开力度,保障各单位及时了解具体政策、明确办理程序。三是重点岗位排查到位。按照岗位职责和分工情况,从个人、岗位、股室、单位四个方面查找风险,注重抓住权力运行风险“易感点”,找出存在和潜在的风险进行登记汇总,明确风险等级,建立廉政风险台帐。四是提高干部自我约束能力。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治转提”专项行动为抓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挖思想根源、纠正不正之风。切实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问题产生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树立政治坚定、勤奋务实、开拓进取、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