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榆中县编办“五强化”扎实推进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02 】 【选择字号:

          榆中县编办“五强化”扎实推进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

抓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是对事业单位进行有效监管的重要举措。榆中县编办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突出重点,优化服务,有效推进了2017年度事业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一、强化组织,周密安排。提前安排部署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印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分管领导、承办人员、具体措施、经办流程和时间安排,为全面完成年度报告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强化宣传,提高认识。对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应知尽知。一是通过公布咨询电话和开通事业法人登记QQ群,安排专人实时解答疑难问题,更好地服务事业单位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提高公开的效率和质量。二是对年度报告进展迟缓的单位进行提醒、督促各单位按照规定时间及时办理。
三、强化重点,严格把关。严格审查报送的材料是否齐全,填报内容是否完整。对个别单位存在的报送材料不齐全、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并及时退回进行补充完善。凡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要求相关单位及时进行变更登记。
四、强化服务,提高效率。对办理网上年审确有困难的单位,采取“帮办、代办、教办”等方式现场给予指导和帮助,耐心解释政策,热情提供服务。简化年检工作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限,在材料齐全的基础上,“受理、复核、公告”一步到位,实现了当日办理当日办结。
五、强化监督,靠实责任。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严格审核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内容,特别是业务活动开展和资产负债等方面情况,必须如实填报,接受社会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整改,力求年度报告工作取得实效,促使事业单位严格按照法人证书核定的各项内容有效开展业务活动。
截止3月底,榆中县编办已全面完成了2017年度全县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共完成提交年度报告143件,变更登记74件,设立登记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