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榆中县编办狠抓制度建设促作风转变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28 】 【选择字号:

         榆中县编办狠抓制度建设促作风转变

  今年以来,榆中县编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狠抓制度建设,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有效提升了工作效能。
    一、建立每周例会学习制度。坚持每周一召开例会为全办干部“固定充电”。在学习机构编制业务知识的同时,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省市重要政策文件和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提高自身素质,提升机关效能。
    二、建立工作责任制度。党支部书记是作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把作风建设纳入年度考核目标,领导带头抓作风、转作风,带头抓落实,以上率下、层层带动,齐心营造作风建设的浓厚氛围。
    三、建立专项整治台账和进展情况报告制度。按照“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要求,切实找准找实问题,分项细化整改措施,每月通报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等,做到每事必跟、一跟到底,确保机构编制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四、建立考核激励制度。建立干部考核激励制度,对机关干部考勤、上报信息和工作考核等方面明确具体标准措施,激励全办干部主动作为,引导全体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