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榆中县编办“五个加强”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6 】 【选择字号:

              榆中县编办“五个加强”扎实做好
                    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
 
   榆中县编办立足工作实际,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思路,“五个加强”不断创新机构编制管理。 
   一、加强改革创新。通过开展机构改革调研,对各单位各部门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情况再摸底再核实,逐步完善党政工作机构,使其与构建和谐社会需要相适应,与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相适应。 
   二、加强规范管理。严守机构编制“只减不增”红线,继续坚持进人控编制度,抓好机关事业单位“进人关”,做好实名制系统动态调整和实时更新。
   三、加强动态管理。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有增有减、增减平衡”的要求,多途径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将有限资源更多地投向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全域旅游、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和基层一线,提高机构编制使用效益,促进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四、加强调查研究。加强机构编制调研工作,及时发现解决问题。针对部分部门职责不清、职能交叉重复、人才紧缺以及因人员编制少等问题,通过调查研究,因地制宜提出解决方案,提升工作效率。
   五、加强监督管理。建立运行监督机制,把“三定”方案运行情况作为重点工作;建立协作机制,加强与纪检、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好机构编制管理部门的“把关、协调、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