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转职能、优服务、促改革——榆中县完成乡镇新组建机构挂牌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21 】 【选择字号:

                 转职能、优服务、促改革

                        ——榆中县完成乡镇新组建机构挂牌工作

  为适应乡镇工作特点及便民服务需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改革和完善基层管理体制,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榆中县稳步推进乡镇机构改革工作,近日,顺利完成了乡镇新组建机构挂牌。

  按照“机构设置综合、管理扁平高效、人员编制精干、运行机制灵活”的乡镇行政管理体制目标要求,榆中县在乡镇机构改革中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构建起更好服务群众、简约精干的基层组织架构,推动形成了职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人民满意的乡镇服务管理体制。

  本次乡镇机构改革,党政机构设置党政综合办公室、 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卫生健康办公室)、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生态环境办公室。事业单位设置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农产品质量检测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文化站)、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农村公路管理所)、综合行政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