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榆中县规范政府履职行为,推动权责清单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21 】 【选择字号:

        榆中县规范政府履职行为,推动权责清单建设

  近期,榆中县委编委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榆中县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推行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对于实现部门“三定”规定条目化、清单化,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具有重要意义。去年以来,县委编办着眼于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实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依法行政目标,严格按照“三级四同”的要求,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后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要推动实现全责清单同“三定”规定有机衔接,加强权责清单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的运用,建立集清单公示、动态调整、统计分析、监督运行等功能于一体的动态管理机制,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规范政府履职行为,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进一步完善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职能,全面提高行政效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