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榆中县编办全面规范中小学机构编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02 】 【选择字号:

         榆中县编办全面规范中小学机构编制管理

  为了合理配置教育编制资源,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实现中小学机构编制资源效益最大化,榆中县编办立足实际,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机构编制管理。
   一是建立完善教师编制动态管理机制。根据学校布局调整、生源情况及学校规模,适时对各学校编制进行合理调整。对农村学校实行倾斜政策,促进县域内教师定期轮换,保证各校教师队伍平衡,各科教师配备齐全。
   二是完善教师补充机制。每年的用编进人计划,经对全县中小学教师余缺情况进行统计后,根据教师缺编和学校空编情况,按照农村学校优先、紧缺学科优先的原则,为各类学校适当安排一定数量的教师招聘计划。
   三是加大调研力度。在实地了解教师队伍现状、学校班级数量和班额情况、课程设置和教师工作量,以及学校对机构编制管理的意见建议等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拟定编制调整意见,为科学核定各学校教职工编制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编办会同纪检、监察和财政部门加强对中小学机构编制管理的监督检查工作,对违反机构编制纪律的行为,一律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