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榆中县编办三举措抓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30 】 【选择字号:

           榆中县编办三举措抓基层党建工作
   
    今年以来,榆中县编办以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为契机,以提升党员干部素质为抓手,充分调动党员干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激情和动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一是加强党支部领导班子建设。从提高班子成员素质入手,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是抓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门户网站、编办QQ群、周一例会等途径,广泛开展学习,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觉悟,形成人人爱学习、个个肯争先的良好局面。
    三是注重制度建设。制定和完善了《廉政建设制度》、《领导班子学习制度》、《反对“四风”密切联系群众规章制度》等多项党务制度,对党员实行目标管理考核,强化考核措施,形成按制度管人、管事的党建工作机制。
    四是严把新党员“入口关”。严格按照坚持标准、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严把“入口关”,高标准、严要求地发展党员。及时推荐吸收在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分子入党,本着对组织和申请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