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榆中县编办“四机制”强化人员出编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05 】 【选择字号:

        榆中县编办“四机制”强化人员出编管理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榆中县编办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强化人员出编管理,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建立预先办理机制。县编办依托实名制信息库,将拟退休出编人员进行统计,分单位列出退休人员名单,确保退休出编人员能及时办理出编手续。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机制。加强与组织、人社和财政部门协调配合机制,针对退休和调出人员,县编办根据人社部门开具的《停薪通知单》,做好人员审核,并及时在实名制系统中做好出编划转。
   三是健全限时办理机制。对县域内调动人员和退休人员,要求在办理调动手续后,7个工作日内办理出编手续;对县域外调动人员,要求在办理调动手续后,10个工作日内办理出编手续,从而确保调整、变化人员能够及时办理出编手续。
   四是实施催促办理机制。对未及时办理出编手续的人员,采取多种方式予以催办;对超过办理期限的,及时通知相关单位,提醒尽快办理,切实杜绝出现“吃空饷”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