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榆中县编办多途径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05 】 【选择字号:

        榆中县编办多途径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今年以来,榆中县编办以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加强机关建设、完善工作制度、强化队伍素质,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培养干部读书兴趣。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科学制定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合理安排理论学习内容,进一步明确学习的内容和重点,不断培养全办干部的读书学习兴趣。
    二是加强机关建设,提升综合服务水平。一方面制定年度工作要点,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得到落实。另一方面根据干部岗位和职责分工,制定《干部职责分工一览表》,合理分配工作任务,确保干部有事干,会干事。
    三是抓好制度建设,形成良好工作秩序。对于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制度予以重申,着力抓好落实;对于不适应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作风建设要求的,予以废止;对于与新形势要求不相适应的,予以修订完善;对于制度缺位的,抓紧研究建立新制度。
    四是提升队伍素质,增强履职尽责能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举办专题学习会和参加省市组织的各类业务知识培训,全面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和机构编制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