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榆中县编办强化部门联动管好用活编制资源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05 】 【选择字号:

       榆中县编办强化部门联动管好用活编制资源
    
   为进一步科学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发挥机构编制的动态调控作用,形成机构编制管理合力,榆中县编办加强与组织、财政、人社部门联动,积极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 
   一是严格领导职数配备标准。以部门“三定”规定为依据,健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管理台帐。与组织部密切配合,认真核对各单位领导职数配备情况,严格按照标准配备领导职数。    
   二是完善工作人员补充机制。凡新增人员,必须先由编办审核编制、职数等情况,杜绝新增超编人员。对超编单位,人员“只出不进”。对满编单位,人员“先出后进”,不得突破现有编制数额。
   三是严格人员调配管理工作。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申请人员调配,均先到编办办理编制使用核准手续,经编办领导会议通过后,出具编制使用通知单,人社局收到编办出具的编制使用核准通知手续后,研究人员调动事宜。
   四是严格财政预算人员监管。与财政局积极协调配合,将机构编制数据作为财政部门核定预算的依据,实现编制数、实有人数、财政供养人数的一一对应,加强了财政预算管理,严格控制了财政支出,提高了工作效能,降低了行政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