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榆中县编办“四个一”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19 】 【选择字号:

      榆中县编办“四个一”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

    自全县“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编办紧密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际,着力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水平,不断推进“治转提”行动深入开展。
    “一套程序”管理。为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我们制定印发了《榆中县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管理办法》和《榆中县行政审批监督管理办法(试行)》,每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都必须经过县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后,向相关部门印发文件及时通知取消和调整。各审批部门都建立和完善了相关工作制度,严格执行目录外无审批,进一步提升了行政审批的公开透明和规范管理。
    “一张网”服务。以甘肃政务服务网榆中子站建设为载体,将审批与服务、数据与资源、监督与管理相融合形成“一站式、全天候、全覆盖”的网上办事服务,已对全县131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依据、办理时限、办理流程、办理人员、收费标准等事项全部在甘肃政务服务网榆中子站进行了公布,企业群众可以通过网上提交审批,缩短“跑路”时间,构建了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一张网”服务体系。
    “一个中心”办理。按照“两集中、两到位”的要求,工商、食药、住建、国土、环保、农业、交通、卫计、发改、民政、林业等11个部门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各单位对分散在各股室的行政审批职能集中到一个窗口办理,统一实施了单一窗口承接办事,审批事项的接件、受理、补正、办结、发证都在一个窗口办理,实现行政审批办理一门进出,避免企业和群众多处跑、多次跑。
    “一个办法”监督。为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规范市场执法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按照省市要求建立了27个部门和单位的“一单两库”(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抽查对象名录库、检查人员名录库),公布政府部门随机抽查事项136项,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按照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开展抽查,依法依规惩处违规违法行为,有效增强对市场主体违法经营行为的震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