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榆中县编办“减”字当头,扎实开展行政许可类事项“瘦身”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0 】 【选择字号:

         榆中县编办“减”字当头,扎实开展
            行政许可类事项“瘦身”工作

   为深入推进“治转提”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审批效能。近日,榆中县编办对现有行政审批事项再次进行了清理和“瘦身”。
   一是减项目。针对各部门现有行政许可项目,通过各部门自查,县编办深入督查调研的方式,要求各部门按照“即收即办、当日办结、限时办结”的类别,进一步梳理行政许可事项。经过梳理,全县行政许可事项相比“治转提”行动前减少4项,目前为129项。
   二是减要件。对现有行政许可事项的设立依据、实施程序、审批要件,前置审批、中介服务等事项进行清理,减少前置审批1项,精减审批要件19项。进一步规范了行政审批行为,简化了办事流程。
   三是减时限。要求各部门参照发达地区和我市其他县区审批时限,在原承诺时限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严格做到审批时限“零超时”。共涉及压缩审批时限行政许可事项94项,相比原有承诺时限,平均压缩12%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