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榆中县编办切实做好网络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02 】 【选择字号:

        榆中县编办切实做好网络安全监管工作
    
   为了更好地利用计算机网络服务机构编制工作,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库正常运转,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榆中县编办不断强化措施,加强对网络安全的监管,确保网络安全运行。
   一是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全体干部借助网络和具体案例,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管理知识,增强网络安全风险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切实保障机构编制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有效开展。
   二是加强涉密文件和传播载体的管理。安装正版防毒软件凡涉密文件都单独进行处理,对光盘、U盘、移动硬盘等各传播媒介进行有效管控,在外网上使用过的传播载体单独使用和保管,定期检查。
   三是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管理。按照“专机专用、唯一UK”原则,安排专人专机和UK密令操作相结合,不断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管理,努力构筑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
   四是及时排查各类隐患。积极做好单位门户网站检查审核工作,每月按时对门户网站进行漏洞扫描和病毒木马检测,并及时做好防火墙安全升级,有效预防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