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河南省滑县编办“三强化”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25 】 【选择字号:

       河南省滑县编办“三强化”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时间:2017-09-21        来源:河南滑县编办
 
  近段时间以来,河南省滑县编办从具体事务着眼真抓实干,全面推动日常工作,通过“三强化”,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学习型机关建设。一是严格学习制度,把日常工作和建设学习型机关紧密结合,购置一批新的学习书籍充实图书阅览室,加强学习力度,形成学习教育常态化;二是开展党员大讲堂活动,办领导带头上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蕴含的重大思想理论观点;三是加强理论联系实际,与调查研究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学习与实践相结合。
  强化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省级文明单位创建贯穿到日常工作之中,制定详细方案逐步落实;二是健全创建工作领导组织,指定专职人员负责工作的具体落实,全体动员,全员上阵,让每位干部的力量在创建工作中得到充分发挥;三是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工作执行力,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做到了创建活动有序开展。
  强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增强服务意识,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作为载体,加强干部素质教育,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表率作用;二是开展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技能培训,通过培训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活动水平和成效;三是实现注册、满意双百,全面推行志愿者注册工作,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者服务理念,全办党员志愿服务人员注册率达到了100%,办领导率先垂范积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多次深入帮扶村庄王庄镇郭草滩村开展志愿活动,使得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帮扶群众一致好评,服务对象满意率达到了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