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编办推进“两学一做”实现“四真”目标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17 】 【选择字号:

 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编办推进“两学一做”实现“四真”目标
 
    时间:2017-11-16        来源: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编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当前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编办采取“互联网+党建”、 “分类定学测试”、 “挂号跟踪督查”、建立“四个清单”四项措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现“真学、真懂、真做、真改”的目标。
  一是运用“互联网+党建”,营造“真学”的氛围。依托“互联网+党建”模式,打造“口袋里的书包、指尖上的课堂”。充分发挥微信群的作用,及时发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精准扶贫、换届工作、党员志愿服务等相关信息,全方位精细化地关注和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现党员干部“指尖上的互动”。
  二是实施“分类定学测试”,检验“真懂”的成果。制定下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测试卷,统一开展闭卷测试,对测试成绩进行统一量化管理,总成绩与年底的党员干部民主评议、个人考核等次、评先评优等考核奖励机制挂钩,确保学习研讨有内涵、有成效。
  三是开展“挂号跟踪督查”,树立“真做”的导向。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关键动作推进督察时间表,采取查阅档案、现场提问等方式进行督查,明确整改时限,及时进行跟踪式督导。通过从严、从实督导着力解决贯彻落实不力、一阵风、走过场等突出问题,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确保学习教育抓到位、见实效。
  四是建立“四个清单”,实现“真改”的目标。注重分类指导,明确“学习任务清单”,列出必学篇目,明确学习重点。针对问题导向,列出“存在问题清单”。对照合格党员标准,查摆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完善“整改落实清单”。明确整改时限,逐一销号整改,真正把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落实到每一名党员,注重带头示范,落实“整改成效清单”,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