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青岛西海岸新区突出“四个导向”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02 】 【选择字号:

    青岛西海岸新区突出“四个导向”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时间:2017-12-25        来源:青岛市黄岛区编办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青岛西海岸新区编办以锤炼党性修养、激发干事热情、提升专业素质、锻造律己作风为主要内容,突出忠诚、效能、标准、廉洁“四个导向”,制定实施了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的意见,努力打造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好的过硬干部队伍。
  突出忠诚导向,锤炼党性修养。要求机关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围绕上级及区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工作;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办机关将组织开展政治理论测试、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等活动,并在机关党支部中实行党员轮流讲党课制度,确保干部党性过硬、政治过硬。
  突出效能导向,激发干事热情。注重强化督查考核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办内重点工作跟踪督查机制,对会议决策,领导批示交办、专题调研确定等事项以及年度目标考核进展等情况,分类建立明晰详尽的“责任清单”,做到工作任务、实施步骤、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四明确”。综合科负责对各科室的工作进度和质量效果进行“随机抽查”,抽查结果与科室年度考核挂钩,推动形成追求高效的良好氛围,确保决策落地生根。
  突出标准导向,提升专业素质。为确保各项工作标准更高、质量更好,专门制定了系统的学习培训计划,全面提升干部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主要包括开展“走出去拓视野”学习考察活动,结合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有针对性地组织到外地考察学习、寻标对标,推动提升工作标准、达标创标;开展岗位技能竞赛活动,以业务数据“一口清”、规章制度“一本通”、文稿写作“一稿精”等为主题,组织开展业务比赛,引导干部强化标准意识,在各级各类考核评比中创先争优。
  突出廉洁导向,锻造律己作风。打铁还需自身硬,进一步健全机关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体系,通过查风险、定制度、抓预防,从源头上杜绝违规违纪现象;进一步严肃廉洁纪律,加大督导检查和问责追责力度,对存在违反组织人事纪律、服务群众推诿扯皮被投诉等情况的,在个人年度考核中予以“一票否决”,督促干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确保从严要求,确保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