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编办“四项举措”推进机关作风整顿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02 】 【选择字号:

 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编办“四项举措”推进机关作风整顿工作
 
      时间:2017-12-26        来源: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编办
 
  按照省、市、县关于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推进方案要求,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编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措并举,积极全面开展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活动。把机关作风整顿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实现编办党员干部素质大提高、作风大转变、工作水平大提升。
  一、增强学习意识
  一年来该办积极践行“三会一课”制度,每周开展理论知识与业务技能轮流主讲培训,指定一名成员作为主讲人,就本人业务进行专题讲座,并坚持由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理论知识学习;采取开展党员活动日、重温入党誓词、“两学一做”知识测试等活动,积极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基层纪检委员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监督作用,不断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二、转变工作作风
  把建章立制作为转变作风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行政务公开,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修订完善了《编办工作制度》,规范了公文档案管理、请销假制度、学习培训制度、公务接待、车辆管理、工作人员年度考核评比等各项工作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执行。通过工作制度的制定,严肃了日常工作纪律,实现了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做到立行立改、标本兼治,进一步提升了编办工作效能,提升了党员干部服务观念,强化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三、明确工作标准
  该办将全年度的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制定重点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工作目标和完成时限,按照时间节点逐项落实,稳步推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并对各项工作进行日常登记存档,确保事事留痕、责任到人。
  四、落实改革任务
  该办一年来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积极开展对标学习,汲取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清单管理制度,扎实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工作,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等各项工作均高质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