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编办“四个贯穿始终”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25 】 【选择字号:

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编办“四个贯穿始终”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
 
     时间:2018-01-24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编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学深悟透、抓严抓实,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编办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新成果,引导机关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更进一步。
  一是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抓住“关键少数”,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既牵头抓好分工范围的作风大整顿工作,又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转变作风,带头学习讨论,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解决自身问题,带领全体人员真学真改,树立鲜明导向,强化榜样引领,为全办人员当好标杆、作出示范,不断激发正风肃纪的正能量,汇聚成推动工作的向心力。
  二是把统筹推进贯穿始终。坚持把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与推进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和重点任务相结合,与推进全县机构编制工作相结合,与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相结合,积极谋划全年工作,大力推进党的建设、“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改革、重点领域体制改革、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以优良的作风促进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为我县重点工作的完成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三是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保持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将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作为重要工作目标。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定期认真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工作,重点整治县委提出的八类行为、四类问题、十种表现,狠抓工作落实,以具体问题的解决突破,带动作风整体转变,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四是把督查问效贯穿始终。修订完善机关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并在实际工作中严格落实到位。每季度进行一次工作“回头看”,对机关党建工作、机关工作纪律、中心工作任务落实、职权运行、12345投诉问题解决等情况进行检查并通报,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确保工作真落实、作风真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