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潍坊寿光市编办“五措并举”推动党建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6 】 【选择字号:

山东潍坊寿光市编办“五措并举”推动党建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时间:2018-03-22        来源:山东潍坊寿光市编办

 
  去年以来,山东潍坊寿光市编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握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工作机关、政治机关的站位,突出政治建设的首位要求,“五措并举”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培育和锻造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实干、团结的政治本色,不断推动党建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一是树立鲜明工作导向。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切实把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导向树起来。坚持党建引领机构改革和编制管理创新业务工作,狠抓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干部素质提升、党员党性培养,激发和提高党员干部深化改革、服务民生、推动发展的主观能动性和内在执行力,形成抓党建的整体合力,努力打造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的坚强战斗堡垒。
  二是深化政治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每周五集中学习,制定配档表和自学计划,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央、省市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以政治理论素养的不断提高,增进高度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
  三是丰富教育活动载体。充分挖掘寿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到陈少敏纪念馆、马保三故居等教育基地,瞻仰先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觉悟。参观历史文化中心,汲取革命文化、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利用重大节日举办文体活动,培育敢闯敢拼、奋发有为的激情和勇气。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创建工作微信群、利用党建学习网等平台,及时宣传党建动态,发表学习感言,营造浓厚党建氛围。
  四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列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内容,从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机构编制事项坚持深入调查研究、事前论证,干部调整、预算支出等内部管理集体研究决定,不搞“一言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全员参与,深入开展进党校、登讲台、谈体会活动,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增强。
  五是持续改进机关作风。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把今年作为“落实执行年”,坚持向学习要本领,向执行要动力,向落实要效率,向作风要干劲,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制作荣誉榜,颁发流动红旗,及时奖励创造优异成绩的先进科室和个人,营造风清气正、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积极开展“寻标对标”活动,先后赴青岛平度、河北威县、江苏盱眙和如皋、江阴等地区,深入政改前沿取经寻宝,对标探求创新之策,及时将新理念、新做法、新经验融入改革,取长补短,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