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重庆武隆县编办突出“五学”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7-07 】 【选择字号:

     重庆武隆县编办突出“五学”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  
  
        时间:2016-07-05        来源:重庆武隆县编办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重庆武隆县编办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采取“五学”举措,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在办机关掀起了学习热潮。
  一是收看直播及时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实况,在第一时间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一同重温党的峥嵘岁月,一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一同见证党的蓬勃发展,进一步激发党员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讲话精神转化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实际行动。
  二是创新方式广泛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集中传达学习、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开辟学习专栏等多种形式,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特别是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方面要求”反复研读,真正将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入心入脑,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内涵,不断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
  三是座谈交流研讨学。召开机关专题学习交流会,坚持领导带头、科室负责人及一般干部积极参与,立足本职岗位轮流发言,热议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探讨解读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坚持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成推进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
  四是查摆剖析对照学。以中央、市、县表彰的党员为榜样,认真学习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真实感人事迹和对党无限忠诚的质朴情怀,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以讲话精神为镜子,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制定好整改清单,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边学边改、坚持学做统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确保编办这个团队有新的进步、面貌有新的变化、工作有新的提高。
  五是联系实际深入学。找准机构编制工作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着力点,把学习讲话精神与落实全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扎实做好行政体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群团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等工作,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进控编减编工作,全面完成市编办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目标任务,促进全体党员干部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做合格又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旅游胜地、生态工业经济强县、生态文明示范区县、山水园林旅游新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