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编办以换发证书为契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8-18 】 【选择字号:

     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编办以换发证书为契机
             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时间:2016-08-17        来源: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编办
 
  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编办结合事业单位新版证书的集中换领工作,在确保换证进度的同时,规范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
  一是规范登记程序。规范和完善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年度公告程序,在办公室显眼处悬挂示意图,并在市编办网站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加强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的严谨性。
  二是结合年度报告公示和抽查工作中反映的问题,督促事业单位及时整改。重点对登记事项中住址填写不规范、法人代表未及时变更等情况进行规范。截止目前,已经对77个事业单位的登记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
  三是档案科学化。该办对全市历年来形成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进行了重新整理、分类、装订、归档。邀请市档案局专业技术人员对整理档案人员进行了技术指导。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材料进行全面清查,查缺补漏。将2015年以前形成的B5纸法人登记档案、A4纸法人登记档案和2015年度法人登记档案三档合一,进一步规范了事业单位法人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