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浙江省金华市编办“三个突出”抓好学习培训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8-22 】 【选择字号:

   浙江省金华市编办“三个突出”抓好学习培训工作 
 
      时间:2016-08-19        来源:浙江省金华市编办

  2016年,浙江省金华市编办坚持“三个突出”抓好学习培训工作,将学习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突出“两学一做”,促使理论学习常态化。金华市编办制订详细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列出学习计划表,要求将集中学、自己学、辅导学多种形式相结合,形成理论学习常态化的良好氛围。把领导干部上党课作为强化学习效果的重要载体,同时还探索“微党课”、“网络党课”、“掌上党课”等新形式,强化互动交流。此外,开展点亮“微心愿”公益性活动,积极参加社区共建,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平安社区”、 “信义金华”等创建志愿者活动。
  二是突出“固本强基”,促使培训学习连续化。针对近年来市编办新进年轻同志较多,大多从事改革管理等单一工作,对机构编制基础知识掌握不深不透的实际情况,连续两年开展机构编制业务专业培训,2016年分两期联合多地市在省委党校举办培训班。利用金华市编办公共微信号,开展“每周一课”学习,针对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重点答疑解惑。此外,编印《机构编制管理常用法律法规和工作用语选编》发放到个人,巩固基础知识。鼓励互助互学,由业务骨干传帮带,实现教学相长,整体突破,帮助每名同志都成长为机构编制管理的行家里手。
  三是突出“博览群书”,促使学习内容多样化。市编办将阅读书籍作为提升干部职工素质的重要抓手,坚持“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先”,鼓励多读书、读好书,要求既要读精读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读本》等理论书籍,也要多读机构编制相关的改革理论书籍,还要广泛涉猎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书籍,每年通过自学方式至少读两本好书,不断拓宽阅读范围。同时,积极利用学习会等平台交流阅读体会,真正把读书学习作为工作生活的一部分,真学真懂、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