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编办“四个聚焦”强化事业单位监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20 】 【选择字号:

   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编办“四个聚焦”强化事业单位监管
 
    时间:2017-07-19        来源: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编办
 
  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运行和登记行为,保护事业单位的合法权益,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编办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通过不断提高日常业务办理效率、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切实做好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工作。
  一是聚焦“最新精神”抓学习。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关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相关文件,结合全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业务培训材料,及时整理最新出台的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文件,并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业务办理工作。
  二是聚焦“作风转变”提效率。根据行政服务效能建设相关要求,惠民县编办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和方法,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各个事项,制定业务流程和服务指南,明确提报各项材料的明细及要求。同时坚持特事特办,对于紧急事项,县编办安排专人现场指导办理,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聚焦“综合素质”管人员。采取以会代训、个人自学和选派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班等方式进行培训,努力提高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办理业务能力和全面综合素质,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精神饱满的工作人员队伍,为推进改革、创新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四是聚焦“日常登记”强监管。惠民县编办以事业单位日常登记为有力抓手,加强对事业单位的动态管理,完善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机制,提升事业单位监管水平和运行质量,将事业单位日常登记作为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内容的一部分,进一步强化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