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潍坊昌邑市编办积极作为扎实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20 】 【选择字号:

  山东潍坊昌邑市编办积极作为扎实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
 
      时间:2017-07-19        来源:山东潍坊昌邑市编办
 
  近年来,山东潍坊昌邑市编办始终把信息化建设作为一次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的机遇,高站位、远谋划、树品牌,扎实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
  一是加强组织,健全机制。成立了昌邑市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作为工作中的一条主线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设立副科级的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选调骨干人员担任负责人,配齐计算机管理、网络维护等专业技术人员。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通过建设实名制信息系统专网平台,配齐专用办公电脑、高速扫描仪等信息化设备,为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硬件保障。
  二是积极主动,突破创新。召开全市工作培训会,对70余家主管部门(单位)分8批进行“点菜式”审核业务培训。完成5000余份机构编制审批文件的电子扫描,组织人员建立了完整准确的电子台账。联合人社部门下发《关于对机构编制、人事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相关基础数据进行比对完善的通知》,对编办、人社不一致的信息数据进行比对完善,为下步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关网站建设工作的通知》,建立网站信息更新联络员制度,落实专人负责,不断提升网站建设管理水平和信息服务质量。
  三是规范运行,大胆探索。制定《昌邑市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昌邑市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内部责任清单》、《昌邑市机构编制信息化需求分析员工作办法》等一系列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制度保障。充分利用“三定”方案信息系统、权责清单管理系统等5个功能板块,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与机构编制工作业务深度融合,形成新技术、新合力,使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更加科学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