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潍坊安丘市编办把握“三个维度”抓好实名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01 】 【选择字号:

    山东潍坊安丘市编办把握“三个维度”抓好实名制管理 
 
      时间:2017-07-31        来源:山东潍坊安丘市编办
 
  为进一步提升管理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和规范化水平,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编办从“三个维度”着手,努力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新常态。
  一是抓好学习培训,提高业务“精”度。通过加强学习、调研取经、业务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全办特别是具体从事实名制管理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同时,强化内部管理,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做到专人主管、专人审核、专人校对、专人维护、责任到人,努力提升实名制管理规范化水平。
  二是做好日常管理,保持工作“热”度。针对实名制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业务办理流程,通过“一周一核、一月一清、一季一汇总”的核查机制,加强对实名制管理系统相关信息的动态监管。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执行“力”度。根据工作需要,强化部门联动,与组织、人社等相关部门建立对接机制,保证实名制数据库信息准确无误,真正做到互联互通,双向联动,形成合力。同时,落实定期监督检查制度,会同有关部门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规定的,给予相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