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烟台市编办扎实推进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挂标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01 】 【选择字号:

  山东烟台市编办扎实推进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挂标工作 
 
       时间:2017-07-31        来源:山东烟台市编办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编办关于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挂标工作要求,山东烟台市编办统筹安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挂标工作,努力提高烟台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互联网网站安全防护水平。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标识加挂在维护机关事业单位网络空间权威身份、保障国家信息安全、机构编制科学化管理方面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烟台市编办严格贯彻中央、省编办有关要求,印发相关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和部门(单位)站在维护我国互联网安全的高度上,认真做好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标识加挂工作,不断提高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互联网网站安全防护水平。
  二是主动服务,提升工作效率。制作并印发了《烟台市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和资格复核办理流程操作手册》,对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标识加挂的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通过“线上线下”两种途径解决部门(单位)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线上”通过电话沟通、微信交流、QQ远程操作等方式,协助部门(单位)完成网站标识加挂;对一些年龄稍大、不熟悉计算机操作的工作人员,则通过“线下”邀请的方式,将他们邀请至市编办,采取一对一帮助、现场代办等方式,帮助他们完成网站标识加挂,增强工作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工作效率。
  三是强化督导,严格挂标时限。要求县市区编办和部门(单位)分别报送《未挂标网站信息汇总表》和《网站建设情况表》,做到底数清楚、问题明确。每日定时统计,动态掌握全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挂标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县市区和部门(单位)进行重点督促和通报,确保在中央、省编办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挂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