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编办“三严三查”扎实开展事业单位公示信息实地核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05 】 【选择字号:

      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编办“三严三查”扎实开展
             事业单位公示信息实地核查工作

 
    时间:2017-09-04        来源: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编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今年以来,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编办科学部署,认真筹划,采取“三严三查”举措,扎实开展事业单位公示信息实地核查工作。
  一是严格界定范围,认真开展自查。明确将全县已设立登记的事业单位确定为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对象,建立抽查对象名录库,确保抽查对象全覆盖。印发《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通知》,按照3%的比例从全县已登记的事业单位中随机抽取农机安全监理站等10家单位作为此次抽查对象。发放《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抽查自查情况表》,对抽查对象的业务开展、名称使用、变更登记按照规定的执行等七个方面情况扎实开展自查。
  二是严格工作要求,深入实地核查。严格按照实地核查要求和步骤开展实地核查工作。通过专业知识测试的方式,建立核查人员名录库,从中随机选取两名工作人员专项负责实地核查工作。实地核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办公场地实地查看和访谈工作人员四个步骤,对档案管理情况、法定代表人任职情况、单位挂牌情况、资产损益情况和从业人员情况等进行检查,并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经抽查对象确认后,当场通报检查结果。
  三是严格执行监管,扎实督查整改。强化对核查对象的监督管理,及时公示核查结果。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汇总成整改清单,制定整改通知书,并提出整改意见及时反馈给主管部门,要求限期整改。将抽查全部档案归档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作为事业单位绩效考评重要依据。同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联合主管部门及时了解、跟进和督查整改情况,对未按规定期限整改的单位,将视情况做出冻结证书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