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宁波市奉化区坚持“四化同步”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12 】 【选择字号:

宁波市奉化区坚持“四化同步”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时间:2017-09-07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编办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力度,规范行政执法效能,宁波市奉化区编办积极部署、统筹推进,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一、坚持部署到位,促进工作推进全局化。收到上级相关文件后,该办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领会精神,加强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创新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同时,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抽查的方法步骤、组织形式和工作程序,并印发了《关于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确保抽查工作有序开展。
  二、坚持自查到位,促进责任落实及时化。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等政策法规,梳理检查内容清单,尤其对事业单位登记、财务及管理情况、年度报告公示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规定。同时,向全区各事业单位下发《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自查情况表》,强化事业单位主体自律,督促各单位按照清单内容开展自查工作,提交自查报告,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
  三、坚持随机到位,促进抽查工作规范化。通过计算机抽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号的方式,在全区已通过年度报告审核并对外进行公示的227家事业单位名录库中,按3%的比例随机抽取,确定了7家被抽查单位。同时,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机构编制科、综合科工作人员为对象,建立执法人员名录库,随机抽调3名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确保抽查工作的公正、规范。
  四、坚持整改到位,促进结果运用实效化。抽查主要以听取汇报、查看办公场地、查阅台账资料、访谈有关工作人员等方式进行,当场核查并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抽查记录表》,记录抽查全过程,并由被检查对象的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实现责任可追溯。同时,对抽查发现的违纪违规情况,形成处理意见进行反馈、限时整改,对未作出整改或整改未达规定的单位列入违纪违规行为黑名单,对外公示,切实规范事业单位运行,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