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贵州省毕节市编办“一中心二围绕三继续”谋划好2018年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06 】 【选择字号:

         贵州省毕节市编办“一中心二围绕三继续”
              谋划好2018年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时间:2018-03-06        来源:贵州省毕节市编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和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近日,贵州省毕节市编办采取“一中心二围绕三继续”工作思路,认真谋划好2018年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为全市打赢“113攻坚战”,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小康美丽毕节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一中心: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中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深入抓好改革任务的落实。
  二围绕:一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来统筹谋划好今后一段时期机构编制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党建责任落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机关纪律和作风建设,强化上下沟通交流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常规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二是紧紧围绕党政机构改革和重要领域改革,构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全市各级组织机构和管理体制新格局。按中央和省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市级党政机构改革工作;指导县(区)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
  三继续:一是继续抓好机构编制“控、减、调”三方面工作,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坚持严控机构编制总量。继续在“减”方面下功夫;盘活机构编制资源调节保障事业发展需要;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法制化规范化建设。二是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精简行政许可事项和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推行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编制市级权责清单模块;完善权责清单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流程。三是继续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促进公益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扎实推进行政类、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探索推进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创新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