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四推一加”提档升级“互联网+政务服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19 】 【选择字号:

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四推一加”提档升级“互联网+政务服务”
 
     时间:2018-03-15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编办


  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不断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档升级。
  一是全面推行“一网办理”。将事项办理程序、申请资料、办理时限、收费标准等在网站全部公开,实现群众和企业足不出户进行网上申报、示范文本下载和在线咨询投诉,并能实时查询事项办理进程。截至目前,具有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职能的50个部门单位、11个镇街的239 项行政许可事项和1804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实现了网上运行。
  二是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采取月上报、不定期督导的方式,加快推动政务服务平台向镇(街道)延伸,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并对督查结果进行通报。截至目前,规范镇街便民服务中心11所,设立村居(社区)便民服务点210处,实现了便民服务点的镇街全覆盖;梳理完成镇街公共服务事项1332项,实现了省市县镇四级政务服务互联互通。
  三是推行证照免费快递寄送服务。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EMS专用窗口,办事群众可按照自愿原则选择免费邮寄服务,实现了让群众办事“零胞腿”“最多跑一次腿”目标。
  四是加强行政审批电子监察。对审批受理到办结的每个环节具体承办人员、办理时限、收费情况和办理状态实施全过程在线监控,并对部门办件、办理时效、红黄预警提示等事项形成《行政许可事项办件统计表》,实现了行政审批全程公开透明、可视可控。2017年以来,各部门共实现网上受理各类行政许可事项381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