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省临沂市编办“三及早一创新”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6 】 【选择字号:

             山东省临沂市编办“三及早一创新”
         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
 
       时间:2018-03-22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编办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预热,山东省临沂市编办及早开展三项工作,创新开展一项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
  一是及早召开动员部署会议。3月19日下午,市编办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市会议精神,主要负责人作动员讲话,结合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部署安排了全办“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
  二是及早研究拟订工作方案。依据全市会议精神,起草了《市编办“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方案》,拟定了指导思想与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工作步骤、工作要求四个方面的内容,配套了市编办《“大学习”计划表》与《集中调研月活动计划表》,为活动开展提供指导和遵循。
  三是及早开展“大调研”活动。印发《市编办“集中调研月”活动方案》,将3月下旬—4月中旬作为集中调研月,由班子成员带队,分四个组赴各县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开展调研,调研内容包括党政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编制周转池制度、乡镇街道机构编制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纪律作风等七个方面的内容,为改进思想、改进本领、改进作风提供基础和保障。
  四是创新开展“强化党性锻炼,提升业务素质,争创一流业绩”活动。为确保“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取得实效,根据党务与业务相结合的原则,创新开展“强化党性锻炼,提升业务素质,争创一流业绩”活动。丰富党建活动载体,建设过硬党支部,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素养;通过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实践锻炼等形式,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学习本领、改革创新本领、抓落实本领;科学制定各项重点改革工作方案,建立重点工作推进台账,统筹抓好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放管服改革等重点改革以及优化机构编制管理任务,推动全办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