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编办“三措并举”加强机构编制队伍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6 】 【选择字号:

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编办“三措并举”加强机构编制队伍建设
 
     时间:2018-03-23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编办

 
  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打造新时代机构编制队伍,山东临沂市莒南县编办主动谋划,积极进取,三项措施提高全办机构编制工作效能和水平。
  一是学习贯彻十九大新精神,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实现新境界。县编办积极转变思想观念,精准定位,适应当前改革和发展需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从机构编制角度落实好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同时,结合本地实际,及时根据单位、部门机构职能变化,主动围绕完善体制机制、规范编制管理提出务实管用的建议,优化机构设置,盘活编制资源。
  二是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打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该县编办按照上级有关精神要求,制定计划,召开动员会议,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中就开展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扎实推动集中整顿活动向深层推进。全体党员干部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县实施办法等,同时结合整顿活动不断实现自我改造、自我提升、自我完善,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三是适应工作任务新要求,在加强队伍建设上实现新作为。该县编办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表率作用,既抓业务,又抓队伍,切实提高领导能力和决策水平。深入学习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理论、重要观点和十九大报告的新思路、新论断,用全局观念和政治眼光研究分析处理问题,提升机构编制部门的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