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四川省编办开展“八个一”活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6 】 【选择字号:

四川省编办开展“八个一”活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8-03-26        来源:四川省编办

 
  四川省编办紧紧围绕“生命诚可贵,政治生命价更高”和“干部不仅要在严的状态下工作生活,还要在严的环境中成长成才”两项专题教育,持续开展“八个一”活动,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接收监督,为新时代机构编制事业健康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开展一次岗位廉政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相关法规和中央、省委以及中纪委、省纪委重要会议精神,重点围绕“变要我廉为我要廉”进行交流研讨。
  组织一次廉政风险点查找行动。以处室为单位,组织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台帐,让每名干部职工都准确掌握工作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准确了解廉政风险和行为规范,并有针对性的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电教片。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集中观看8集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系列电教片《永远在路上》,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举办一次党风廉政专题讲座。结合开展“编办大讲堂”活动,邀请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领导或专家到办机关进行党风廉政专题授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法纪底线,警钟长鸣,防患未然。
  开展一次廉政征文与书画摄影作品展示活动。以“廉洁编办、阳光编办、和谐编办”为主题,通过征文、书画、绘画和摄影等形式,集中展示全省机构编制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不断增强从严治党、从严治办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举办一次党性锤炼主题培训班。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组织全省机构编制系统的部分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强化宗旨意识,争作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
  撰写一篇专题活动心得体会。结合参加两项专题教育活动收获感受,办机关党员干部人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并择优予以集中展示。
  召开一次廉政教育剖析会。结合年底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深入查找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制度、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