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黑龙江伊春市嘉荫县编办做好“四个实”不断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08 】 【选择字号:

      黑龙江伊春市嘉荫县编办做好“四个实”
          不断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时间:2018-04-03        来源:黑龙江伊春市嘉荫县编办

 
  黑龙江伊春市嘉荫编办将实名制数据库信息维护管理作为推进编办业务工作的着力点,层层抓落实、高质量,严制度、定期查、随机用、动态调,确保实名制信息系统的数据真实、内容充实、作用实效。
  一是夯实管理基础,做到制度“实”。建立完善《伊春市嘉荫县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管理办法》和《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工作制度汇编》,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管理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对实名制数据库的日常管理、更新维护、操作权限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将实名制信息系统管理工作进行分工细化,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动态维护管理,做到数据“实”。严格贯彻落实“月报制度”,根据机构编制调整文件、干部任免文件、退休名单及人员调动、招考(录)文件等及时对各机构编制信息、领导职务(数)、人员信息等事项进行调整更新,做到“纸质台账”、“电子审批单”、“数据库”三项统一,保证基础数据的时效性和精确性。
  三是定期监督检查,做到权责“实”。与组织、人社、财政、纪检(监察)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合理分配监督检查职责分工,每个部门都有“硬任务、硬指标、硬杠杆”,确保监督检查有科学流程图和时间表。纳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部门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自查,切实维护了机构编制工作的真实性和严肃性。
  四是加强数据分析,做到应用“实”。用好用活现有机构编制资源,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信息分析汇总,及时有效地掌握现有机构人员编制情况,详细总结变动规律,科学预算发展趋势,为组织决策、机构增减、干部任免、年度招聘等机构编制等事项提供数据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