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编办五个提升全力打造“五型”机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9 】 【选择字号: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编办五个提升全力打造“五型”机关
 
    时间:2018-04-17        来源: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编办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编办坚持以“精编通政、服务大局”为根本,以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效能型、创新型机关,促进机关工作整体提升。
  打造学习型机关,在交流研讨中提升文化品位。以“学习讲堂”为载体,开设精编通政莫尔格勒讲堂。全办干部立足自身岗位轮流上台讲课,并强化沟通交流,研讨工作推进有效举措,切实提升干部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积极开展读书交流活动,促进提高深度思考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促进提高学识修养和综合修养,进一步提升文化品位。
  打造服务型机关,在开展党建活动中提升活力。树立为民服务宗旨意识,通过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活动载体,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智慧女性读书日”、“为祖国点赞”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服务意识。同时,创建编办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把带头参加志愿服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际行动,引导和动员全办党员为建设和谐、文明、美丽陈巴尔虎旗亮身份、树形象、尽义务、做贡献,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活力。
  打造廉洁型机关,在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下提升政治意识。按照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新任务,认真梳理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台账,按计划、按步骤持续进责任落实、落细。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内法规,不断深化学习深化教育,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下提升政治意识。
  打造效能型机关,在业务办理中进一步提升流程高效化。各科室在认真梳理岗位职责的基础上,总结各项承担业务的办事程序,制定了具体业务流程,包括办事过程、提交的审核材料、承办科室、承办时限、责任人、服务电话、服务网络等环节,对服务对象起到一次性告知的作用,保证前来办理业务人员能够一次性办理完毕,进一步提升业务办理流程的高效化。
  打造创新型机关,在当前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中提升工作前瞻性。从更新思想观念着手,紧紧围绕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任务目标、改革事项要义,摸清各单位职能职责、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情况,确保底数清、职责明,进一步提升各项任务前瞻性预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