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编办“四加强”不断提升新形式下干部队伍素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08 】 【选择字号: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编办“四加强”不断提升新形式下干部队伍素质
 
      时间:2018-05-04        来源: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编办

 
  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编办以学习《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为重点,通过“四加强”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新水平。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策理论素养。以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学习主线,坚持 “每周一学”学习制度,采取中心组(扩大)学习、党小组学习、自学等多种方式,为每位干部发放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辅导读本等相关资料进行重点研学,促使机关干部重视学、自觉学、持续学,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
  二是加强服务大局意识,树立务实干事创业新形象。根据工作需要,4月23日至30日,由市编办分管领导带队,利用一周时间深入旗县区和各单位,调研机构编制情况,了解事业单位“零空编管理”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事业单位科学合理匹配编制、撤并相关机构做好前期准备。同时,在自治区编办的精心指导下,针对企业、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我市从服务大局出发先后召开研讨会、座谈会,研究如何健全服务机构,提升服务效率,优化服务质量,增强了干部参与改革的责任感,为确保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加强开拓创新力度。注重以创新的思维处理机构编制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按照人员编制"只减不增"的要求,继续采用“零空编”的管理方法,着力解决机构编制资源的供需矛盾,加大对机构编制管理、监督检查和事业单位登记等重点工作的创新力度。
  四是加强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机关党支部积极创造条件开展各类活动,如:“扶贫慰问”“健康知识讲座”“ 谈心谈话”等活动,加强沟通、增进理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相互支持、相互协调,把心思用在共同谋划工作上,把精力放在共同推动发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