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浙江金华市“三提高”促进实名制数据库管理水平提升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9 】 【选择字号:

    浙江金华市“三提高”促进实名制数据库管理水平提升
 
        时间:2018-05-23        来源:浙江金华市编办
 
  浙江省金华市以实名制系统数据管理为主要载体,通过提高实名制数据库的时效性、实用性、准确性等三个方面着力提升全市实名制数据库管理水平。
  一、做实台帐、及时更新,提高实名制数据库时效性。该市全面核查实名制系统机关事业单位机构信息、历史沿革、编制、职数、实有人员等信息,做细做实机构、编制、人员电子化台账,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能力和信息化水平。同时建立动态管理机制,根据机构调整、人员调动、干部任免等情况,及时对台帐进行更新调整,做到机构编制、人员变动随时登记、随时更新,实现了机构编制台帐动态管理,有效提高实名制数据库时效性。
  二、编制手册、互为补充,提高实名制数据库实用性。该市建立手工台帐与电子台帐管理互为补充的工作机制,建立了金华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资料汇编手工台账,建立了市级机关工作部门内设机构(派出机构)、编制、实有人数一览表,市直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编制人员一览表,市直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员一览表,涉密单位人员信息表,县市区机构设置表等多套手工台帐,有效地弥补了电子台帐的不足,确保了机构编制台账管理的完整性,使机构、编制、人员管理更加细致、准确。
  三、每月核对、定期总结,提高实名制数据库准确性。实行月末总结、季度报表统计、半年对帐、全年统计汇总的工作机制,电子台帐由专人负责,严格管理,每月末对实名制数据库进行总结核对;每季度对全市“两个总量”控制执行情况进行报表统计,分析各单位在人员、编制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及时列出问题清单,督促限期进行整改落实;跟踪、落实机构、人员管理及总量控制管理工作,每半年进行一次对帐,督促完善实名制信息数据库,确保台帐信息的准确安全;年度进行报表统计汇总,全面核查全市机构编制信息,落实各项报表统计工作,并形成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分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