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江苏省镇江市编办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9 】 【选择字号:

       江苏省镇江市编办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时间:2018-05-24        来源:江苏省镇江市编办
 
  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是政府转变管理理念、转变管理方式的重要内容,也是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效率和质量的重要举措。近期,江苏省镇江市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主动创新作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扎实开展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一是规范工作流程,提高业务水平。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镇江市编办规范制定了抽查步骤及组织形式,严格按照1%-3%的比例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抽查单位和执法检查人员,并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同时,为实现依法执政,镇江市编办在执法人员具备相应的法律知识和登记管理业务知识的基础上,加强对其最新的相关法律条文、事业单位改革进展等相关知识的督促学习,不断夯实执法人员知识储备。
  二是强化督查核实,严格落实整改。镇江市编办对随机抽取的事业单位法人分批次精心组织实地核查,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询问、查阅台账等方式验证登记事项的真实性、准确性。抽查工作结束后,抽查人员现场填写实地核查记录表并反馈给被抽查单位,实现被抽查单位、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公开透明;同时执法检查组对被抽查单位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反馈,提出相关意见建议,要求单位限期整改,确保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信息公开,注重结果运用。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公开是最佳的消毒液。镇江市编办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过程中,强化“信息共享,公众监督”理念,及时将抽查结果和整改情况通过机构编制网站等媒体向社会公开,形成全市监管合力,构建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和事业单位自我约束的监管新格局。同时将本次抽查内容载入事业单位法人信用档案,随时监控其登记管理行为以不断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