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编办“细”“准”“严”圆满完成实名制系统信息维护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9 】 【选择字号:

      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编办“细”“准”“严”
            圆满完成实名制系统信息维护

 
     时间:2018-05-24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编办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数据质量,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数据基础,增强数据对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的支撑作用,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编办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基础数据“集中维护月”活动。截止目前参与实名制维护的单位268家,参与率达100%,共计维护信息102933条,其中人员信息维护102735条,机构信息198条。
  一、活动安排求“细”。为确保本次实名制系统维护活动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该编办精心组织,统筹考虑,从工作内容、硬件配备、人员组成等方面进行安排,确保准备工作详细全面、不落边角。一是制定《实名系统维护活动排档表》,明确该次实名制系统维护的活动流程、各环节时间安排,并报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审核确认;二是制定印发《实名制系统维护培训会议时间安排表》、《实名制系统“维护月”活动通知》、《实名制系统维护审核时间安排表》、《实名制系统维护信息审核表》,对各单位维护指标、各单位参审时间作出安排;三是设置专门办公场所,负责此次维护活动的全部人员集中办公,并且联系联通公司,另增加内网专线1根、增设固定电话1部,同时建立实名制微信群。确保与各单位信息畅通、业务指导及时准确,信息审核快速便捷;四是成立“实名制系统维护月专门小组”,分管领导牵头、行编科全员参与,对“专门小组”人员进行分工,保证责任到人,各司其职。
  二、业务解答求“准”。经过业务培训后,各部门在实际操作中对维护指标、业务流程等方面仍存在较多疑问,为确保对各部门单位提出的问题解答准确规范、指导性强。该编办安排业务骨干对“专门”小组人员进行业务强化培训,对单位地址、固定电话、单位法人、人员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编制类型等21项指标一一讲解、对各项指标如何维护一一演示。整个活动期间,“专门小组”通过电话答疑400余次,通过微信答疑620余条、通过视频对话演示操作20余次。
  三、信息审核求“严”。为保证个单位信息维护真实、规范、全面。区编办在对各单位实名制系统信息审核时采取“二上一下”的做法,严格实名制系统审查、严格实名制数据质量。“第一上”是各单位将库中信息维护完善后,将信息填报《实名制系统维护信息审核表》中,上报编办;“一下”是指编办对单位报送的《实名制系统维护信息审核表》与实名制系统进行预审核,就不规范的信息提出修改意见,就不明确的信息现场由单位答疑,并由单位进行重新核实修改;“第二上”是指各单位根据预审结果重新维护完善系统,并重新填报《实名制系统维护信息审核表》,经单位主要领导签字确认后,再次上报编办进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