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长春市编办“一二三四”切实优化空编使用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11 】 【选择字号:

    长春市编办“一二三四”切实优化空编使用管理
 
        时间:2018-06-11        来源:长春市编办

 
  长春市编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空编使用管理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落实责任、规范流程、优化管理。
  实现“只跑一次”。深入推进“互联网+机构编制管理服务”,开发建设“长春市空编使用申请办理系统”,实现空编使用网上申请、网上审核批复,随用随报,三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对要件齐全的落编事项,随来随办,让服务对象“只跑一次”。
  实行“双岗复核”。严格工作纪律,明确工作标准,强化服务意识。业务处室分别设置审核岗位和复审岗位,强化权力约束,加强风险防控,形成严格管理合力。
  明确“三个原则”。坚持机构编制“零增长”,在现有编制总量内使用空编,杜绝超编进人和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坚持保障重点和人才优先,切实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坚持提高效率与防控风险并重,加强事中事后监督。
  规范“四项流程”。由承办处室按责任分工受理空编使用申请,依法依规审核,并在规定时限内反馈;一次性办理落编、系统维护、U盘更新和机构编制管理证调整等工作;严肃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提交主任办公会议报告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