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编办“四抓四提升”加强部门自身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25 】 【选择字号:

  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编办“四抓四提升”加强部门自身建设


      时间:2018-06-21        来源: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编办


  面对机构编制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编办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加大调研力度,通过“四抓四提升”加强部门自身建设,为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抓理论学习,提升工作站位。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编办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每周五“集中学习日”活动,有计划性、针对性对十九大以来中央、省、市重要政策文件进行学习,采取轮流发言、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努力提升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工作站位,为加强调研工作提供必要政治保障和理论基础。
  二是抓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本领。积极开展了以“提高业务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为主题的“业务知识大家讲”活动,深入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政群机构改革要求,进一步增强调研工作的预见性、创造性和实效性。制定完善了《利津县编办工作制度汇编》《利津县编办调研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明确调研主攻方向,细化调研责任,切实提升了调研工作的实用性。
  三是抓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成效。积极开展“坚决打赢作风立县攻坚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做到想干、会干、实干、快干,成立3个由科级领导干部带队的督导组,深入8个乡镇(街道)进行督导检查,同时结合承担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和环保管理体制改革等事项一并进行检查验收,努力发现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切实笃行整改,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成效。
  四是抓各项纪律,提升服务水平。扎实做好单位人员日常考勤、信息调研、业绩评价等工作,通过评选“业务标兵”、“党员标兵”,树立标杆,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服务水平;大力弘扬严于律已,尽职尽责、勤奋敬业、无私奉献精神,工作中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不推诿、不懈怠,做到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用,共同把机构编制工作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