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编办“三确保”强化实名制数据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28 】 【选择字号:

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编办“三确保”强化实名制数据管理工作
 
    时间:2018-06-25        来源: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编办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实名制系统数据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的基础作用,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编办多措并举,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管理工作。
  一是注重信息及时更新,确保实名制数据的准确性。建立健全信息数据更新维护机制,明确工作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安排专人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的维护工作,凡是机构、编制、领导职数、人员信息等发生变化的,及时更新系统数据。同时,建立手工台帐与电子台帐管理互为补充的工作机制,对相关报表数据进行统计汇总,掌握机构编制及人员变动情况,确保系统数据准确。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审核,确保实名制数据的全面性。积极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协调沟通,实行月度信息审核机制,对机构、编制及实有人员信息进行全面更新完善。根据用编计划、行政人员介绍信、事业单位人员变动办理单、等相关资料, 规范人员入编手续,确保符合用编条件人员信息采集齐全。对涉及职能划转、单位撤并等编制变动较大的机构,根据组织、编办、人社、财政及主管部门确认划转人员,认真审核在编人员信息,确保划转人员全面录入实名制信息系统。
  三是挖掘数据分析应用,确保实名制数据实用性。实名制信息系统数据动态反映机构编制变化情况,依据信息系统掌握的第一手数据,对各部门机构编制和人员变化情况、变动原因、发展趋势等进行综合分析,为历次编委会研究事项提供数据支撑。根据部门职能变化及社会事业发展需要,定期对编制资源合理调整配置提出建设性意见,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