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青岛市即墨区编办建立完善“三化”机制 持续巩固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成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28 】 【选择字号:

      青岛市即墨区编办建立完善“三化”机制
             持续巩固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成效

 
     时间:2018-06-28        来源:青岛市即墨区编办

 
  近年来,青岛市即墨区编办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为目标,以中文域名和网站挂标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持续推动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发展。
  一是加强统计反馈,推动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常态化”。建立网上名称管理统计反馈制度,按月将各部门(单位)中文域名注册、标识申领挂标和单位基本信息更新完善等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并反馈给各单位,对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进行定期通报;结合即墨撤市设区机构编制调整工作,对各部门(单位)中文域名及网站标识调整变更情况进行筛查,对不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单位严格问责,在年度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中扣减相应分数。
  二是加强政策落实,推动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规范化”。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互联网网站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定期组织全区各部门(单位)就机关事业单位网站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自查,会同公安、电子政务办公室等部门开展实地检查,重点对网站标识管理工作进行摸底,对检查发现的未加挂党政群、事业单位网站标识和网站标识内容更新不及时等问题下达限期整改督办通知。
  三是加强政策指导,推动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精细化”。为推动各部门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提速增效,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利用全区组织人事干部培训班机会,对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进行宣讲,有效提高各部门对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建立联络员管理机制,通过建立工作QQ群、微信群等方式,强化对各部门(单位)联络员的业务指导,对各单位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有效提高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