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编办着力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4 】 【选择字号:

    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编办着力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时间:2018-06-29        来源: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编办

 
  为营造政令畅通、行为规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工作环境,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编办“四规范”强化机关效能建设,在服务水平、监督管理、办事效率上明显提高,有力助推机构编制科学健康协调发展。具体做法是:
  一是梳理职能职责,推进服务规范。按照机构编制工作有关规定,对各股室的工作职责进行认真梳理,进一步完善和推进“五制”工作制度,即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AB岗工作制和群众投诉受理制,使机关效能建设有章可循,简化办事程序,努力实现机构编制业务工作“零拖延”、深入机关单位“零距离”,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深化政务公开,行政行为规范。梳理规范工作流程上墙,充分利用网络红页、雅鲁先锋APP、公开栏,扩大政务公开范围,实行规范办事程序、明确办事标准、公开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做出承诺,增加工作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健全体制机制,监督督查规范。对应各股室、中心职能健全相应的监督办法,落实监督措施,定期对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严格执行签到、病事假审批和外出请销假制度,严禁迟到、早退、串岗和擅离职守,并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纠正落实。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履职尽责规范。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机构编制工作相关规定,着重围绕如何发挥机构编制职能作用、服务机关单位等方面,对服务态度、工作作风、工作效率、依法合规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整改,促进各股室人员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履职到位,在履行职责、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上有新改进、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