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烟台蓬莱市编办“三措并举”促使全市实名制管理“活起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2 】 【选择字号:

山东烟台蓬莱市编办“三措并举”促使全市实名制管理“活起来”

     时间:2018-07-10        来源:山东烟台蓬莱市编办

 为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实名制系统管理工作,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山东烟台蓬莱市编办“三措并举”,不断加大实名制管理规范力度,促使实名制系统“活起来”。
  一是加大对实名制管理工作的宣传。利用每年新考录人员落编需要实名制系统大量操作这一契机,通过开会动员、发放宣传手册、建立业务QQ群等方式宣传实名制管理的重要意义,切实引起各单位对实名制系统维护、日常业务操作、准确度完整度校验等重要性认识,安排专职人员负责实名制系统业务上报工作。
  二是加大对实名制管理人员的指导。市编办对各单位实名制管理平台的操作人员建立管理台账,及时掌握各单位实名制管理人员变动情况。对于网管人员发生变动的单位,集中时间开展业务培训,给予专人指导,使新的网管人员能够熟练掌握操作流程,有效开展实名制管理工作的日常维护。
  三是加大对实名制运行的巡查。市编办安排专人定期和不定期对各单位实名制信息进行检查,重点针对领导职数、机构编制、人员数据等信息进行核实,确保实名制系统中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让实名制系统实行动态调整,真正做到精准、全面,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